烟翎雪

置顶/接稿~

星归候鸟十二

     「他不说话,那边也不说话,过了大概几秒钟老谢像是有些不可置信:“起这么早?”

谢闻星嗯了一声。

      “早起好,早起有利于健康,跟你说过年轻人要早起早睡……”……

  谢闻星是离异家庭,老妈在他有记忆前就去了上海,老爸重新娶了个阿姨过日子,小时候阿姨和老爸都不管他,只有奶奶管

  也因为这样谢闻星和老谢并不亲,尤其是这几年阿姨和老谢生的儿子谢景出国学画画,每年都要花六七十万,老谢找他借过几次钱,谢闻星没提还的事,那边就一直沉默。」

『早睡早起…我爸天天在我耳边念叨』

『这什么爹?』

『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爸?』

『上面说从小就是奶奶带』

『借了自己儿子的钱就可以不还了吗?』

『就是啊老摸的钱也是他辛辛苦苦挣得』

『还有那妈,离了婚老摸就不是你儿子了?』

『怪不得老摸从没提过父母』

房间里一时寂静无声,还是奶奶先开的口。

“我走了你就是这么对闻星的?”

“妈…”

谢闻星握着奶奶的手,“奶奶,我长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

“我爸没你们想的那么坏,只是不亲而已没那么多弯弯绕绕。”

关鹤,“一个人的爱有限,爸的爱分了很多给阿姨和谢景小星星分到的自然就少了。”

关母,“这孩子从没说过,唉。”

关爷爷奶奶,“要是愿意我就是他亲奶奶/爷爷。”

“爷爷奶奶…”


  「“你电脑开着吗?”谢闻星他爸是公务员,工作时就对着电脑:“你百度一下关鹤。关门的关、鹤鸟的鹤。”

  谢闻星听见那边敲键盘的声音,过了一会儿老谢道:“这是你们新上司?小伙子长得挺俊。不过我刚才打他的名字后面跟了个陆瑶瑶,上司和女主播传绯闻?这有点不太好。”

  “是不太好,”谢闻星说:“你把陆瑶瑶换成谢闻星。”

  “……”

  “我和他结婚了。”

  在老谢把他骂得狗血喷头前谢闻星挂了电话。他飞快打开app转了账,同行转账都是即时的,果然,收到钱的老谢没有再打电话过来」

『老摸最后这个动作和我一模一样』

『过于熟练了哈哈哈哈』

老谢,“你…下次能提前打个预防针吗?”

黎衍,“小谢你就这么出柜了?”

“嗯”

谢景,“哥……”

陆瑶瑶感觉自己要崩溃了。

“你们两个人的爱情我不要出现啊啊啊啊啊。”

flash感觉自己和陆瑶瑶有点同病相怜,“瑶瑶姐习惯就好。”

“怎么习惯啊,我就想开开心心磕cp。”

『可怜的一姐和弗神』

『我想笑,可能人的悲喜并不相通』

『果然我们的快乐建立在他们的痛苦上』

关鹤,“这么虎?”


    「[弗皇刚在直播间说了,他要和你约父子局,除夕夜solo一血前耻,输了他就嫁给你]

  [电竞圈神颜和主播圈神颜,我就先祝二位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正是在两年前的除夕夜,刚入行的谢闻星单杀flash三次一夜成名。快两年没跟flash1v1,想到对方代表的是国内电子竞技的顶尖水平,谢闻星有些心动。

  [到时候找平台要个首页,标题就叫“弗皇摸神成亲局”,直播收到的礼物就是嫁妆好?]」

『老板对不起,但他俩是真的好磕』

『为年少无知的我道歉』

『cb向也可以』

“果然男生很少有对游戏没有热血的。”

flash,“我们什么都没有!我只是想赢回来一雪前耻。”

eve打野拍拍他的肩。

陆瑶瑶,“摸神既然也喜欢为什么不去打职业?”

不等谢闻星开口flash急着回答,“哥不打职业。”

『flash真的对这一天和老摸solo有执念啊』

『怎么感觉flash比老摸还激动?』

『因为……算了剧透可耻』

『虽然剧透可耻但你这种留一半的更可耻』


  「【我模你一下】:[除夕放假,平台一天不开放]…

  [我去?关总大气,除夕放假,这尼玛要损失多少人民币?]

  [关总你是不是为了陆瑶瑶放假?毕竟大年三十温香软玉在怀才是人生乐事]」

黎衍,“阿鹤差这点钱吗?”

江曜,“这是专门为你放的假?”

“去你的。”谢闻星瞪着他。

『这样的老板在哪领?』

『现在跳槽来得及吗』

“谢老板。”

“虽然放假我很开心,”陆瑶瑶指着弹幕,“但是我有男朋友!我和老板没有任何关系!不对除了上下属的任何关系!”

苏木把一杯奶茶递到陆瑶瑶嘴边,“别气了,喝口水。”

『拒绝狗粮从我做起』

『老板你看见了吗?老板你看见了吗?老板』

『上面的我对你们不好吗?哪次不是带薪休假?年终奖,过节少过你们?』

『可以看出老板的无语』

『老板和员工都在看?』


  「“那我干什么?”

  【我摸你一下】:[你回家]…

  谢闻星不说话了。他明白了关鹤的想法,对方是要带他回去见家长。从一开始关鹤就没有让他跟老谢过年的意思。」

“见家长?”时间“小谢你这速度可以啊。”

顾盼,“这么快的吗?嘿”

“男人不能说快。”

“你有家。”关鹤亲了下谢闻星的额头。

“嗯……”

关母,“我就是你妈妈。”

『你怎么会没有家』

老谢,“永远是你家,但下次有大事时能不能委婉点循序渐进?”

林巧,“我……永远是你妈妈。”

谢闻星只是把头枕在关鹤肩膀。

“小谢,你看快给叔叔弄出pdst.了。”


  「六年前的除夕他妈突然回了首都,她坚持要带谢闻星走。谢闻星根本没见过的女人和老谢在家里吵架,两个人吵得天昏地暗、房顶都要被他们掀翻。谢闻星实在受不了悄悄给关鹤打了电话……

  谢闻星看着那样的关鹤,忽然觉得这不是一时兴起的离家出走,而是一场求生的战争。」

空间弹幕安静了一瞬间。

谢闻星,“怎么突然不说话了?这些都过去了。”

谢奶奶揉了揉谢闻星的头发。

老谢,“是我的错,从小就忽略了你。”

“我没尽到当妈的责任。”林巧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