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翎雪

置顶/接稿~

【元宵|花邪】沙海篇

  隐隐约约有光透过未关严的窗帘透进屋里。床上躺着相拥而眠的两个人。

  “唔……?”

  其中一人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

  刚刚立春的天气还是冷,冻得那人连忙把手臂缩回被子里。

  手刚缩回去就被握住,“吵醒你了?”

  另一人轻轻摇了摇头,“八点半,起来还是再睡会儿?”

  “起来吧,不是说今天和秀秀他们聚聚?”

  ……

  收拾好的两人坐在沙发上。

  “这个点有点早吧?要不打个电话去问问?”

  “叮……”

  正说着桌上的电话响了。

  “花儿爷早。”对面传来黑瞎子那熟悉的声音。

  解雨臣和吴邪对视一眼。

  吴邪靠在沙发上吐了口烟圈听着对话。

  “正想问问你们什么时候过去。”

  “怎么能劳烦花儿爷亲自问呢?本来该早点说的,但瞎子这不想着你和我那大徒弟好不容易能睡个好觉不好打扰嘛。”

  解雨臣轻嗤一声,“那黑爷打这电话是?”

  对面那人似乎在和旁人说话,听不真切“…吓…不会?成…”

  “这不是胖爷太想你们了所以托我问问……那咱走着?”

  “嗯。”

  挂了电话解雨臣拉起吴邪,“走吧。”

  吴邪掐灭手里的烟顺势起身“不知道他们几个在谋划什么。”

  “到时就知道了。你少抽点烟。”

  ……

  吴邪刚到王胖子就给了他一个熊抱。

  “天真!”

  吴邪差点条件反射来个过肩摔,想着这是胖子不能打才堪堪忍住。

  “王胖子同志!几个月不见你这身肥肉见长啊。”

  “胖爷我这是神膘当然要好好养着。花儿爷坐啊我又不能吃了天真。”

  “小花哥哥你看看这茶怎么样?”

  “黑爷呢?”

  王胖子拉着吴邪聊他这几个月的生活闻言回道,“黑爷说有点事出去一趟。”

  没一会儿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首先看见的是一个胀鼓鼓的大蛇皮袋。接着一个个袋子陆陆续续进来,吴邪用拿着烟的手点了下一共七袋。

  “这是?”

  “出去吧,”黑瞎子打发走其他人,“这是胖爷对你们真挚的爱。全是纯天然无污染的。”

  吴邪把袋子打开,里面全是菌菇。

  王胖子上前指着这些蛇皮袋。

  “天真我给你说,这东西胖爷我可是废了老大劲才弄来的。”

  吴邪和解雨臣一阵无语,看看这几大袋子的菌菇又环视一圈屋里,最后把视线聚焦在王胖子脸上。

  黑瞎子低下头看地板霍秀秀看着手中的茶杯不敢和他们对视。

  “不是,这好东西别人想要还没有呢,你们就这么嫌弃?胖爷我还好心给你们带过来……”

  眼看着王胖子越说越激动甚至有上手往他们脑袋上指的嫌疑,吴邪连忙制止他。

  “胖子这个东西等会儿再说。这么久没见你也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对不对?”

  黑瞎子也过来拉着王胖子朝椅子上按,“胖爷说了这么久您也累了吧?来来来瞎子给你倒水。您喝水。”

  几个人吵吵嚷嚷的把话题拉开。

  ……

  吃完饭吴邪倚在沙发上抽烟。

  霍秀秀想出声喊他被解雨臣拉住了袖子,解雨臣朝她摇了摇头。

  王胖子看着烟灰缸里的烟头,“就这一会儿得有半盒烟了吧?花儿爷你就看着他这么抽?再好的身体照这个抽法也遭不住啊。”

  王胖子二话不说把吴邪手上的烟拿走掐灭。

  吴邪抬头没说话只是淡淡瞥了王胖子一眼,拿过烟盒抽出根烟点上。

  “天真……”

  吴邪直接打断了王胖子,“胖子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但这件事真的很重要我必须要计划好。”

  “我知道很重要但你的身体更重要!”

  吴邪把手中的半截烟掐灭。站起身拍了拍王胖子的肩膀。

  “咱们之间感谢的话就不说了。黑爷秀秀回见,小花…老规矩到时给你报平安。走了。”

  吴邪说完没等他们回应转身走入人海中。

  

  

  

  

  

  -------------------------------------------------------------------

  灯火钱塘三五夜,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

  感谢相遇感谢相邀,愿各位一生顺遂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