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翎雪

置顶/接稿~

【元宵|花邪】雨村笔记篇

  “天真,都几点了还不起来?一日之计在于晨啊!你家花儿爷早就起来挣钱养你了……”

  “王胖子!你一大早在那催命呢?知道我昨晚几点睡的吗?”

  被子加枕头也抵挡不住王胖子的“魔音”,吴邪被扰清梦的火气使得他把旁边属于解雨臣的枕头扔向门。

  “哐当”一声王胖子吓得连连后退。边退边自言自语“天真这是更年期到了?怎么火气这么大?”

  路过的黑瞎子刚好听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搂着王胖子的肩把他拉开。

  “胖爷走吧,您是不知道昨晚……”

  ……

  霍秀秀身穿一袭红色旗袍走进门。

  黑瞎子看见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才能假装自己不存在并且悄悄离开。

  王胖子坐在院子里那张给吴邪装的摇椅上,摇摇晃晃的晒着太阳。

  “秀秀妹子来了?”

  “嗯,走吧,小花哥哥说他已经过去了。黑爷好啊。”

  黑瞎子转回头,“霍当家好。”

  “天真”

  吴邪穿着黑风衣。“来了。小哥呢?”

  “说是出去走走,因该快回来了”王胖子看了眼门外,“这儿也没有山给他巡你说他干嘛去?”

  “你就穿这?小心等会儿冻死你。回去换了去快点儿。”

  吴邪走到王胖子面前抖了抖风衣。

  “里面穿了两件,这么大太阳不会冷。胖子你特别有当妈那个潜质。”

  王胖子扯了吴邪的头发一下,“还不是操心你操心的。走喽。”

  刚出门就看见张起灵穿着那一身终年不变的连帽衫。

  “小哥,走。”

  张起灵点点头跟在身后。

  ……

  “解老板怎么想起吃露天烧烤?平时不都是包厢吗?”

  “吴邪说这样热闹。”

  穿着粉红色外套的解雨臣坐在椅子上喝着茶。尽管动作和旁边的人一样却总感觉和这儿的气氛格格不入。

  “谢谢花儿爷,”黑瞎子吊儿郎当的走过去坐着,拿过桌上的杯子。

  “诶,解老板你看那边的小姑娘是不是看你呢?天真你看着点。”

  王胖子朝着那边努嘴。

  吴邪拍了拍王胖子。

  霍秀秀把披肩搭在解雨臣身后的椅背上,“开烤?”

  “老板,开烤!”王胖子率先向大五花进发,“拿肉拿肉。”

  “别光拿肉,拿点生菜,金针菇,葱什么的。”

  王胖子拿着一串金针菇指着吴邪。

  “天真,你怎么不自己来?我给你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是小朋友都知道的嘿。你怎么越大越不懂事儿呢?”

  黑瞎子正在端第四盘闻言也学着王胖子,“就是大徒弟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儿呢?你师傅我这么大岁数还自己动手呢。”

  张起灵看了他们一眼继续默默挑拣着吴邪说的素菜。

  “你们看看,还是小哥好啊。”

  帅哥本就吸引人,一群帅哥更是引人频频侧目。

  吴邪把烤好的面筋递给解雨臣。

  霍秀秀在一旁起哄。

  “吴邪哥哥你现在心里只有小花哥哥了吧都不给我烤。”

  吴邪一脸无奈的把手中的肉递给霍秀秀。

  “天真诶,我的呢?”

  “自己烤。我还一串没吃上呢。”

  吴邪说着,还是把刚刚烤好的金针菇递给王胖子。

  王胖子看着递到眼前的金针菇再看看霍秀秀正在吃的烤肉。

  刚准备开口说的话就被张起灵递过来的烤肉给堵住了。

  黑瞎子蹭过来拍了拍张起灵。

  “哑巴你不能厚此薄彼啊。”

  “你们…吵。”

  张起灵拿过一串烤肉塞进黑瞎子嘴里,转回去继续烧烤大业。

  黑瞎子被烫的跳脚,解雨臣实在受不了旁人若有似无的笑意尽管那是善意的。把水塞到黑瞎子手上。

  ……

  吴邪黑瞎子和王胖子一样瘫在椅子上就连霍秀秀也揉着肚子。

  解雨臣依旧抿着茶,张起灵抬头望天。

  王胖子踢了踢吴邪,“下午干什么?一直这么躺着?”

  吴邪侧了侧身刚好看见不远处打麻将的人,一下子来了精神。

  “小花,打麻将啊。”

  解雨臣顺着吴邪的视线看过去,那一片不宽的空地上放了二三十张麻将桌。围着密密麻麻的人。

  皱了皱眉,解雨臣正想如何能打消吴邪去挤在人堆里的想法。

 “这主意不错,胖爷我要重拾牌王的称号。”

  “瞎子我很久没玩手都生了。”

  最终坐上牌桌的吴邪,黑瞎子,王胖子,霍秀秀。

  解雨臣和张起灵坐在一边。

  ……

  “小花——帮我。”

  解雨臣好笑的看着吴邪。并不打算坐上那张牌桌。

  王胖子在一旁说吴邪玩不起输了就找外援。霍秀秀在一旁添火。

  吴邪说不过他们直接起身把解雨臣拉到牌桌坐下。

  “小花帮我,他们欺负我。”

  “徒弟啊,你看人花儿爷不想打就别勉强他了。”

  吴邪看着这些拱火的人,和笑盈盈看着自己并不打算帮忙的解雨臣。

  一咬牙吴邪在解雨臣耳边小声说。

  “今晚随你怎么折腾。”

  解雨臣挑了挑眉,“真的?”

  “嗯。”

  解雨臣笑了笑,拿起桌上的牌。

  王胖子等人一阵唏嘘,纷纷嘲笑解雨臣过不了吴邪这个美人关。

  ……

  晚上卧室里

  吴邪在衣柜前踌躇不前,透过玻璃看着在床上半倚玩着俄罗斯方块的解雨臣。

  “吴邪哥哥没忘下午答应的事吧?”

  “没……”

  

  

  

  

  

  

  

  

  

  

  PS:第二篇来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